首页 - 学院看点 - 正文

骨伤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度“黄塔骨伤奖学金”颁奖典礼

12-20 学工办

(我校党委委员、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田力致辞)

本网讯(文/李楠森、李 亮、于雯霖 图/李 亮、叶炫铭)“榜样凝聚力量,奋斗成就梦想”。12月20日下午,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在龙子湖校区俊学楼114报告厅成功举办2023年度“黄塔骨伤奖学金”颁奖典礼。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委员、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田力,新乡黄塔骨伤医院党支部书记、业务院长明立德,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骨伤学院党委书记刘金厂,校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李志轩出席会议,骨伤学院全体学工人员,获奖学生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颁奖典礼由骨伤学院副院长王上增主持。

“黄塔骨伤奖学金”设置三类奖项,共有25名学生获奖。参会领导依次对荣获黄塔骨伤助困奖学金的10名学生、创新奖学金的5名学生、优秀学生奖学金10名学生进行了颁奖并合影留念。

获奖学生代表吉嘉璐同学在发言中向同学们分享学习经验,并表达了对学校和黄塔骨伤医院的感谢,表示自己将再接再厉,不辜负学校及社会的深深厚望。

会议上,党委书记刘金厂首先代表学校对新乡黄塔骨伤医院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获得“黄塔骨伤奖学金”的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刘书记向大会介绍了2023年“黄塔骨伤奖学金”的评选情况,他表示,“黄塔骨伤奖学金”不仅是对获奖学生既往成绩的肯定,更是一种精神传承。希望今后与新乡黄塔骨伤医院能够深化交流、加强合作,通过“医学高校+基层专科医院”的合作模式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更好地推动新时期中医骨伤事业向前发展。

新乡黄塔骨伤医院院长明立德在会上表示,希望本次奖学金颁发不仅给予同学们物质上的帮助,更多的是精神上的鼓励。医院将会持续与河南中医药大学加强合作交流,为更多学生提供发展机遇。也希望同学们不断提高自己的医术和医德水平,学有所成,为中医药事业和人民健康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副校长田力在会议上向与会来宾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对新乡黄塔骨伤医院情系学生、捐资助学的善举表示感谢。她指出,此次捐赠是对学生的鼓舞和激励,是对学生的感恩教育,引导同学们将中医骨伤技艺传承并发扬光大。田校长向获奖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学会在逆境中直面困难,克服挫折。二要不断提高创新思维,拒绝平庸,勇于创新。三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鼓励学生从实干中增长阅历,丰富充实自我。同时希望同学们要将“厚德博学 承古拓新”的校训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心存感激,砥砺奋进,在担当中得历练,在尽责中获成长,担负时代使命,书写精彩人生。

(校、院领导与捐资方代表共同为学生颁奖)

骨伤学院副院长王上增表示,本次会议不仅是一个表彰先进的大会,更是一个鼓励同学们争做先进的大会,希望同学们牢记田校长的谆谆教诲,坚定信念,勇于挑战,以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回报社会。“黄塔骨伤奖学金”的设立不仅是对中医骨伤专业学生的鼓励,更是一种中医精神的传承。同学们定会牢记肩头使命期望,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刻苦钻研,勇于实践,肩负起继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的时代重任,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创新注入新鲜血液。

(编 辑 廖田野;审 核 李 亮)


下一条:河南中医药大学领导赴定点帮扶皮冲村调研指导工作

2023年12月20日 22:56

  • 邮箱:gsxyzhb@126.com 院长信箱:gsxyyzxx@163.com

  • 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