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床医疗 - 医疗动态 - 正文

竞技展风采 引领新生代

01-27

本网讯(文/宋鹏 图/豆均平)学技术练本领,营造和谐院区。1月26日,河南省中医院迎宾路院区创伤外科联合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教学与生物力学实验室,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建”的目的,成功举办了一场生动活泼的外科技能和急救技能比赛。

比赛分外科技能和急救技能,比赛采用模拟临战方式。外科技能主要考核外科缝合技术,医生组比拼用最快的速度和最高的质量完成皮肤缝合。急救技能比赛由医生护士组成6支比赛队伍,严格按照双侧心肺复苏的流程进行比赛。整个比赛在充满热情有条不紊中进行。

据河南省中医院迎宾路院区创伤外科主任宋鹏介绍,为提高中医药传承与创新能力,加强院区骨伤队伍建设,提高中医骨伤技能。河南省中医院迎宾路院区创伤外科联合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教学与生物力学实验室组织了本次技能比赛,比赛不仅是对创伤外科这支队伍技能一次考验,同时也是对医护人员工作学习的一次总结。宋鹏表示,作为河南省医学会手外科副主任委员单位,迎宾路院区创伤外科一直坚持创建学习型科室,注重科室人才队伍的建设和培养。致力于推进显微外科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以显微外科技术为特色治疗各种骨关节疾病,骨科疑难杂症,擅长肢体离断再植,皮瓣移植修复皮肤软组织缺损,骨髓炎及骨不连。擅长利用Ilizarov技术治疗神经性和肌肉型肢体瘫痪,先天性及后天性畸形,如脑瘫、脊髓灰质炎后遗症,多指并指等特色优势明显。我们将以此次技能竞赛为契机,继续秉承河南省中医院“承古纳今,厚德为民”的院训,积极营造“爱中医、学中医、用中医”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自身的技术水平,优化服务质量全心全意为患者提供更优质贴心的服务。

                                                                                                             (编辑 李小乐;审核 王北溟)

上一条:“话骨谈筋,重拾膝望”——河南省中医院人工关节培训基地举办第十三期关节置换精品学习班 下一条:河南省中医院关节科成功举办第十二期膝关节单髁置换精品学习班

2022年01月27日 09:13

最新动态

  • 邮箱:gsxyzhb@126.com 院长信箱:gsxyyzxx@163.com

  • 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豫ICP备05002492号-1